下个id见

【凌李】你不就是想追我哥

设定参考【凌李】好想吃火锅 



1.

  凌远敏锐地注意到,庄恕下班越来越准时,医院里加班玩命的两大巨头现在只剩一个巨头。

  又一天下班,谭宗明开车来医院,副驾驶座上坐着杜见锋,庄恕大步流星走出医院大门坐了上去。

  凌远皱眉。

  大概就是一个月之前,庄恕口口声声说,谭宗明这样的人,除了谈投资没什么好聊。

  大概就是两个月之前,庄恕把杜见锋轰出了诊室,指着他鼻子说“嘴巴放干净点”。

  现在他们三个人意气风发同仇敌忾沆瀣一气,一溜烟不见了。

  凌远噼里啪啦地打字:“你下班了?”

  庄恕回得很快:“对,怎么了?急诊?手术?”

  毕竟下班时间,你的上司找你总没什么好事。

  “没事。”

  凌院长开着一盏小台灯,继续一个人的孤单狂欢。

  写论文。


2.

  凌远就只是出国开了个会的功夫,回来之后医院变了天。

  以前小护士们还会在群里吹一吹赵医生庄主任凌院长的颜,现在就好像当他们不存在似的,聊一个他不太认识的人。

  这一切都是暗中进行,由凌院长的八卦眼线韦天舒汇总上报的。

  “李警官好乖!新来的实习小护士扎了他三针他都没生气,还安慰她说别怕!”

  “啊啊啊真的吗!好温柔啊!”

  “李警官的锁骨有一颗痣!我上次上手术台的时候看到的!”

  “wocccc太性感了我的妈呀!”

  “他去食堂打饭了!”

  “不行了我遇到他了,我不太好,我呼吸不畅,帮我叫救护车!”

  “你就在医院叫什么救护车,自己去急诊室挂号去。”

  凌远皱眉:“李警官?上个月,转院过来的那个?”

  韦天舒点头:“原来你认识啊。”

  “听人提过,但是太忙,没太注意。”

  凌远还在美国,每天忙得脚不沾地,不知道为什么赵启平谭宗明和杜见锋和庄恕都急冲冲找他,说李警官要转院,凌远没反应过来是谁,嘱咐医院的人把事情办妥了,没再继续追问。

  “告诉一下那个扎针扎三次的小朋友,每天留着多培训一小时。”凌远对韦天舒挥挥手,把他赶了出去。

  李警官。

  赵启平谭宗明和杜见锋和庄恕都上心的李警官。

  很微妙。


3.

  凌远看了一会儿病历,查了一圈房,路过医院小花园的时候,看见自己常坐的位置上坐了个人。

  蓬松的卷毛顶在头上,穿着病号服,后脑勺靠着椅背,眼睛微眯。

  像一只晒太阳的猫。

  凌远没发现自己站了很久,久到太阳往西边落了一点点,晒太阳的猫没了太阳,打个哈欠,也挪了挪屁股,坐到有阳光的椅子的另一半上去。

  他回想起自己家里的小鸡仔,很想冲上去摸摸卷毛,试试手感。

  刚迈了一步,庄恕突然抢先走了过去。  

  “李警官,你怎么在这里坐着?”

  被叫李警官的年轻人用手挡了挡阳光才认清面前的人,凌远看见他纤细的手指,有金色的阳光从手指缝里挤出来:“晒晒太阳嘛,医生说对病情有好处。”

  晒太阳对两种病有好处。

  一种是今天想吃包子结果只有馒头连花卷都没有的小确衰,一种是严重的心里或者精神疾病。

  视网膜接触到阳光,体内开始分泌血清素,生命一点点重新流动起来,说着高兴一点吧,开心一点好不好啊。

  凌远捏了捏拳头,想要转身回去查查李警官的病历,被庄恕叫住了:“师兄这么闲?”

  “偶然路过。”凌远叹气,往那两人身边走去。

  李警官挑挑眉,不置可否。他知道这人在这站了多久,但是他不说。

  “介绍一下,这是李熏然李警官,这是凌院长。”

  李熏然恍然:“噢!我知道的,之前麻烦您了呀 。”

  凌远还沉浸在“我知道的”的满足之中,一个“您”字猝不及防把他拉回了现实。

  我也跟庄恕差不多年纪啊,你怎么要用敬语呢。


4.

  这只小卷毛每天都会懒洋洋地晒一会儿太阳。

  凌远的办公室望出去,刚好能看到李熏然。

  还能看到赵启平,偶尔会有庄恕。谭宗明很上心,几乎每天都会派人过来送点小礼物,连杜见锋都学会了买精致的果篮。

  很简单地处理了一下这些信息之后,凌远明白了。

  他有三个情敌。


  李熏然打了个喷嚏,庄恕紧张地抱了两盒抽纸坐在他病床前。

  “庄医生,你不用这样守着我……我三哥今天有事,不来的。”李熏然擤了擤鼻涕,把纸巾揉成团,准确无误地扔进墙角的垃圾桶。

  “没事没事,我就坐这陪你聊聊天。”庄恕表面笑嘻嘻,内心暗搓搓。你三哥每天都来看你,你这傻孩子睡着了不知道而已。

  “你真的不忙吗?”李熏然旁敲侧击,“我看凌院长每天都好忙好忙。”

  “我师兄啊,身居要职,和我们不一样。而且天生的劳碌命,你不让他做事吧,他还闲得难受了。”

  “他不累啊?我常常半夜都见到他。”

  “嗯?”庄恕抱着纸盒,“还真没想过这个问题,都说他年轻有为挣钱多,钻石王老五。下次我可以帮你问问。”

  李熏然赶紧摇头:“没没没没没没,我就是随口一说,你可千万别问啊。”

  “嗯,好。”庄恕点头。

  “真的真的真的别问,”李熏然说,“不过我三哥很喜欢吃城西的那家老字号白糖糕经常抽的烟是万宝路心情越不好越喜欢焦油量大的如果别人叫他‘三儿’他没打人那就是很在意这个人了但是狮子座总是死要面子的还有千万不要在他睡觉的时候偷袭他不然会骨折,我有证人的。”

  庄恕眼睛一亮:“你这瓶快输完了,我让人帮你换一瓶。”

  

5.

  他本来和谭宗明算不上熟,和杜见锋也有点无法相处。

  有一天下班本来是他和季白约了吃饭,俩人都在往餐厅奔去的路上了,季白接了个电话,一改平时狂拽酷炫的语气。

  “阿诚哥?啊?你确定你不是说戴高乐机场吗?我,我没什么事啊!当然没有,那我过来,嗯我知道,没有没有没有。”

  庄恕一听这个否认三连就有点问题,慢慢把车靠边。

  季白挂了电话,说他最难搞的两个哥突然回来了,改个时间给庄恕赔罪。

  “你别生气啊,我回头跟你解释。”季白解了安全带,走了。

  庄恕委屈极了发了条朋友圈。

  求一个搞定未来舅子的攻略,在线等挺急的。

  没到五分钟,谭宗明就拉了一个群。

  “我听说庄医生在追季队长?”

  庄恕云里雾里的:“也不算追,就是约他吃个饭,一起喝喝酒,我喝牛奶而已。”

  “嗨你他娘的也太磨蹭了,是男人就直接上!”

  “老杜,你跟方副局说上话了吗?”谭宗明发了个喝茶的表情,气定神闲。

  “……老子还有点事。”

  庄恕客客气气问:“谭总,您拉这个群是?”

  谭宗明惊讶:“庄医生,不是不知道吧,赵医生的俩哥哥就是方副局和季队长。”

  ——我从哪知道去!我这饭还没吃上!

  “既然我们是同一个战线的斗士,”谭宗明把群名改成了‘战舅联盟’,“互帮互助,多多总结经验教训,总是不会错的。”

  庄恕“哦”地深吸一口气,谭总真是大好人啊。

  “方儿还有俩哥哥,在巴黎定居了,太特么难搞,老子百度过他俩,不是一般人,很难攻下,”杜见锋像是一边狂奔一边发着语音,风声呼呼的,“但是只要攻下了,就是百分百的革命胜利!”

  “你怎么知道?”庄恕问。

  “巴黎的同志传来的战报!方儿那个学大提琴的弟弟已经领证了!”  

  谭宗明说:“战斗经验是否可以共享?”

  杜见锋气喘吁吁:“听老子的,方儿的事是巴黎那俩西装男说了算的,但是要见到西装男,最容易的方法,就是——李警官!李警官!我给你买了蟹黄包!你记得有一份是给副局长的啊!”


6.

  大舅子难斗,而且一来就是俩,神龙见首不见尾,极难见到。

  他们决定从小舅子下手。

  李熏然势单力薄,殊死抵抗了一阵。

  我们的李警官,意志力非常强大,几乎是油盐不进。蟹黄包没吃,直接给了方孟韦,也没多说一句好话。麻辣小龙虾没吃,直接给了季白,自己默默去泡泡面。射击俱乐部的黑金会员卡,没收,交给赵启平让他退回去。

  从此之后能撤退就不正面上,做警察进校园宣传活动的时候,看见小孩子们做的手工鳄鱼都想躲。

  不巧的是李警官遇到了一点事情,在医院里躺了老半天,谭宗明庄恕和杜见锋轮番献殷勤,确实是处置得非常妥帖。而且李熏然没处跑,每天不管谁来了都是一逮一个准。

  一般情况下,方孟韦负责早餐,赵启平负责午餐,季白负责晚餐。有时候季白来不了,李熏然拎着饭盒自己去打饭。然后季白就会心里微微愧疚,找个下午陪李熏然聊上好几个小时。

  气球鲜花放满了床头,方孟韦说咱们家孩子生病也要热热闹闹的。

  水果都是当季新鲜削好的,赵启平说自己手里不拿个刀削点什么乖乖的。

  季白跟他过案子,练脑子,下好新的美剧,趴在一边陪他看。

  这种能够一锅端的机会,战舅联盟绝不会错过,不说三天两头,一天三头地往医院跑。

  不仅能表现自己的爱心,还能讨好小舅子,进而见到大舅子们。


  李熏然很努力。

  能不说话就不说话,坚守着最后的底线。

  直到他瞟见病房门口晃过一个凌远,轻轻开口问庄恕:“他不累吗?”

  防线轰然倒塌,红砖一块一块掉下来,掷地有声。

  你愿意相信吗,你单身了26年,因为你命中注定的那个人太强势,不允许别人靠近你。

  李熏然有点委屈,听说凌院长都是结过婚的人呢,一点也不对等。

  庄恕在群里发消息:“同志们,第一场战役,我们,胜利了!”


  “师兄胃不好。”

  “赵启平其实昨晚没去夜店,在家看书。”李熏然不习惯管赵启平叫哥,俩人差不了几天。

  “师兄肠不好。”

  “孟韦哥在刷淘宝……嗯要买三瓶霸王育发液。”

  “师兄消化系统不好。”

  “庄医生你别忽悠我了,你明知道对我来说肠胃不好和消化不好是差不多的事情!”

  “好好好,凌远昨晚加班到两点半。”

  “三哥不去健身房的,庄医生你别费那个钱了。”

  李熏然耸耸肩,反正都开始卖哥哥了,一个是卖,三个打包也是卖。

   “凌远两年没休过假了,”谭宗明想了想补充道,“他的假期本来可以有一个月。”

  李熏然若有所思。

  “李警官!你们局地址是不是这个?霸王育发液老子直接买了他一箱哈哈哈哈。”

  为了保住副局长的颜面,李熏然取其轻,给了他一个方孟韦的小区的地址。

  杜见锋:计划通。

  战舅联盟的阶段性胜利,指向了见到大BOSS的光明之道。


7.

  凌远再在小花园偶然路过偶然停下偶然见到李熏然的时候,李熏然还是在懒洋洋地晒太阳,仰面朝上,像翻着肚皮的猫。

  “李警官。”凌远站在椅子背后,低头轻声叫他。

  李熏然茫然地睁眼。

  然后笑开了:“啊,凌院长啊。”

  “谭总今天会派人来接你吗?”

  “啊?不会啊。”

  “杜见锋来?”

  “不……”

  “噢,那应该,一会儿是庄恕去帮你办出院手续吧。”

  哪跟哪儿啊。李熏然摇头:“我自己去办就行了。”

  凌远都要急死了。

  你怎么能自己去办手续呢虽然也不是多大不了的事,那些追你的人怎么这时候就玩消失平时倒是殷勤得很,你今天真的可以出院了吗你需要每天或者每周来复诊吗,你要多晒晒太阳啊。

  李熏然问:“您是在关心我吗?”

  “嗯?是啊。”

  “本来是阿诚哥来接我,不过他还要晚很久,所以我在这里晒晒太阳,不用在意的。”

  “我现在下班了,你要是着急着走,我可以送你。”凌远说。

  李熏然点点头:“噢,好啊,谢谢您,这段时间多谢照顾了。有时间请你们一起吃饭呀。”

  你们?

  凌远刚在心里比了个耶,又听见李熏然小心翼翼地问:“凌院长,您对我好,是想追赵启平还是孟韦哥还是三哥啊?我就是问问,我给您排个号,可以插队那种。”

  “什么?”

  “总不能是阿诚哥吧,我大哥知道了,会打断你的腿的。”李熏然挠头。


8.

  “我想追你,可以吗?”


  


  

FIN







  凌远猝不及防被拉进了一个群里。

  莫名其妙就是97条消息。

  全是“踢飞”“打死”“扇耳光”的表情动图。

  “凌远你作弊!”

  然后谭宗明和杜见锋和庄恕退出了群聊,剩下凌远一个人在这个群里。

  

  




REAL FIN!!!

  

    




评论(94)

热度(164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