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id见

【凌李】总之最后李熏然考过了

大家好像都在疯狂捞

不给糖就捣蛋(小料) 

非正式乱谈系列手机壳

总裁,面飞,茶茶,党太,橙猫太太


------------------------------------------

凌远钻进被窝里,习惯性地揽过李熏然的腰,像大小汤匙一样贴在一起。

他吻了吻李熏然的后颈,又去啃咬他的肩头,左手从睡衣下摆伸进去,沿着腹股沟,腹肌,一路向上,轻轻揉搓他的胸口。

李熏然动了动:“别闹……”

凌远把他翻过来面对着自己:“再装睡就不是闹闹你这么简单了。”

李熏然微微瘪嘴,睁开了眼,眼底一片清明:“你怎么知道。”

“你看你睡得,”凌远拿额头抵着李熏然的额头,“规规矩矩端端正正,被子都没乱,脑袋都还安安分分搁在枕头上。”

李熏然掐他的腰:“你这是绕着弯嘲笑我!”

“哎哎哎,冤枉,我只是记得你第一次在我家过夜的样子,睡得笔直。”凌远揉着自己的腰皱眉。

揉肉还需掐肉人。

李熏然叹气,给凌远揉一揉吹一吹,不痛不痛。

“我……我真的有点紧张,”李熏然把自己缩了缩,软软的卷毛扫在凌远的脖子上,“我设了五个闹钟了。”

凌远往后挪了挪,不可思议地看着李熏然:“有我你还要什么闹钟!”

“以防万一,以防万一。”

“睡不着也别勉强,起来做点有意义的事。”

李熏然突然脑补前两天刷过的几篇小说,抬着眼睛瞪他:“耍流氓啊?”

“我现在算是明白我在你李警官心里是个什么样的人了,”凌远把他拽起来靠在床头,“你明天好歹也有考试,我就有那么,不识时务?背背单词,一会儿就困了。”

李熏然对着凌远不知道从哪变出来的单词书哭笑不得:“不用背,一看这本书我就犯困。”


一年前,国安搞了新的政策。

为了配合“终身学习”“提高能力”“脑子不用要瓦特”等口号,警局所有在职人员都要在一年之内修完两门课。

拿到A等资格证书的,年终奖可以翻倍。

可选课程多,各式各类都有,政府出资,所以这个政策几乎毫无怨声。

除了——

“也不知道谁想的。”明诚压了压嘴角,抬眼随便一瞟,又低下头吃饭。

明楼挑眉:“你不知道是我提的?”

“不务正业。”明诚冷哼一声。

恃宠而骄。


国安的扛把子明少校被明省长耳提面命,要求以身作则。

于是当天在众目睽睽之下,当着明楼的面,他选修了《体重管理》。

这是明少校最后的倔强。


方副局长毫不犹豫选了《骂人的29种专业技巧》,他听说这是一门非常实用的课程,非常适合有时候被气到哭却无法发泄的他。

授课老师是杜见锋。上了半学期课,方副局长和杜老师打了起来,所以最后拿了A。

“别问我为什么用‘所以’。”方孟韦先生表示不接受采访。


季队长遮遮掩掩犹犹豫豫地选了美白课试试,授课老师是从国外回来的医生,社会精英,一个喜欢喝小牛奶的大白馒头,往那一站就是人形招牌。

连洪少秋都差点报了这个班。

“不是说系统会保密的吗!为什么都知道我选了美白课!”季白对着镜头生气,“我选这门只是因为课时最少而已!”

庄老师顶着眼角的褶子温和点头:“是的是的,季同学和我沟通过。”


李熏然本来可以逃过一劫的。

鲜花食人魔的案子之后他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刚好跳过选课期。

他那段时间美滋滋地看着季白往脸上抹奇奇怪怪的东西,拍照片录视频交作业。

喜滋滋看着方孟韦涨红了脸还是骂不出口,只好写了个“我他母亲的真是说不出口还请见谅”交作业。

敲开心地看着明诚给明楼写食谱,监督跑步,戒甜借糖。

对了不小心看到明省长偷吻了明少校,说是糖分不足。

羞。

然而他的上级季白,他的上级的上级方孟韦,他的上级的上级的上级明诚,因为实在太关心他的恢复情况。

在开年的时候,亲自给他选了《逆文化冲击》。

逆文化冲击是指在重新进入社会的时候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比如电子产品的熟练操作,社交媒体等APP的使用等等。

每一节课都有小测验,不论是玩桌游玩网游玩手游还是跳跳棋,李熏然都是一人独领风骚。

不论是微博微信淘宝QQ还是支付宝,他都能在10秒钟之内准确找到“注销账号”并且登录另一个小号。

到了学期末,才是真正决定生死的大测验。

是一场,正儿八经,不掺水,不含糖的。

笔试。

考试内容老师都画了重点,有20个流行词语解释,老师划了220个。

有10个选择题,老师划了100个。

有3个简答题,老师给了一个推荐书单,有17本书。

“啪!”

李熏然愤怒地摔了书。


真到了期末考试前夜,李熏然依旧是看到单词本就睡着了。

第二天被凌远吻醒,推着他去刷牙洗脸刮胡子,吃了两口早餐李熏然才是真清醒了,把凌远塞回被窝里“吧唧”了一个吻,背着双肩包就往考场跑。

考完了就可以吃大餐,可以回警队出任务,可以和凌远去蹦极,看他到时候会不会吓个半死……

铃响,开始答题。

李熏然下笔有如神助。


一、 词语解释:请解释词语意思,并附上相应使用情形。

1. Cunningham's Law

答:在互联网上获得正确答案的最好方法并不是去问一个问题,而是发布一个错误的答案,等别人来纠正你。

举例:我发微博说,B大附属医院第一医院的院长结婚了,凌远V回答我说没有结婚并且单身。


2. 声恐症

答:对59秒语音的本能恐惧。

举例:我谈恋爱了没向上级汇报,第二天我的三个上级纷纷发了语音问候我,吓得我砸了手机。


3. 健康枷锁

答:想过健康生活却养不成健康生活习惯,使得“健康生活理念”成为健康负担的一种现象。

举例:三哥忧心忡忡地吃火锅,庄医生昧着良心熬夜陪三哥。


4. 炫耀型慰问

答:(空白)

举例:我说我不知道远哥有多少积蓄,阿诚哥安慰我说“没关系我大哥的三张银行卡加起来也只有xxxxxx而已对了他的两张信用卡还欠了xxxx哎。”


5. 泡面式参考

答:真正的泡面桶上的那种“仅供参考”,实际参考价值为0.00001%。

举例:有人问周年纪念日送什么礼物,谭总建议说送一颗星星,或者买一个岛,不过还是要看对方,所以仅供参考。


6. 果取关

答:没有付钱的白嫖人士却具有“顾客是上帝”的消费者意识。

举例:我在微博发了一张合照,评论说卖腐果取关。可是我只是秀恩爱啊。


7. 遛猫场

答:网络相册。

举例:凯哥养了一只   远哥跟朋友说养了只小猫,可是他的手机相册里基本都是我。我不是很懂。


……


没到一个月,李熏然的成绩就出来了。

他通过了《逆文化冲击》的测试,还有年终奖。

“我觉得真的挺有用的,可以试试。”李熏然真诚推荐。

“我之前也打算报。”黄志雄说。

曲和想了想:“但是听说这门课的老师在批改试卷的时候,突然失明,有点可惜。”

方孟韦点头,指了指身边的人:“因为出了这个事,杜老师改试卷都要戴墨镜。”

李熏然皱眉,凌远捏着他的手把玩。

他想不出原因,叹口气:“是有点可惜。”





END


*试卷部分来自“好奇心日报”,真的很好玩hhhhhh


评论(68)

热度(7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