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id见

【庄季/凌李】有的人为了同居什么事都做得出来

又来物化男性了,封建思想要不得!

可能非常OOC!



01

“明天再走吧?”

季白提了提裤子,干净利落地拉好拉链扣上扣子:“不了,明天一早有集训。”

庄恕坐起来,被子滑到了腰间:“那我送你。”

季白套好了白T恤,捡起地上的外套,一边套一边皱眉:“我车就在楼下,你怎么送我?”

“我开你的车送你,一会儿打个车回来。”

“噗,”季白没忍住笑出声,凑到床前给了庄恕一个轻吻,“你明天还有手术,别折腾了,我还能走丢了?”

“我怕你的腰……”庄恕五个字还没说完,季白就两步溜到了卧室门口。

“好得很!!!”季白“砰”地一下摔上门。

庄恕抱起他的小被子深吸了一口气。

哎。

“晚安。”他发了一条朋友圈。

5秒钟就有了一个赞。

明省长居然也大半夜不睡觉。

庄恕一拍大脑袋,明少校集训去了,明省长也和他一样孤枕难眠。

同是天涯沦落人!

“季警官到现在还是睡了你就跑?”明楼先发来的消息。

庄恕咬牙,收回刚才的同情!

“别说得像是做生意似的!”

明楼的私人号顶着一只冷笑的卡通蟒蛇,现在这条蟒蛇的眼神犀利中带着一点嘲讽,嘲讽中带着一丝同情,同情中还有一丢丢陈恳:“你想提同居想了大半年了吧?我其实可以给你提供一点参考意见。”

庄恕忍气吞声:“但讲无妨。”

“在季白十岁的时候把他抱回家养着。”

“啪!”庄恕怒摔手机。

这种时候得意个什么劲!


02

早上集训,队里发了新的作训服。

副局长也带头穿好了新衣服,一脸冷漠地站在台上发言:“蓝色的作训服不仅耐脏,适合在黑夜里行动,还不会让对方产生强烈不适感,给人一种温和、容易亲近的感觉。”

副局长方圆两米都没有一个人,副局长还堂而皇之地说温和,说容易亲近。

谁敢亲近啊。

当台下的人不是瞎子就是傻子。

季白腹诽了一阵,等到他领到警服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惊讶了一番。

剪裁得当得像是量身定做,装上了科幻电影里的定位追踪系统,防弹防水能止血……

总之牛逼得不像一件作训服,季白怀疑钢铁侠的儿子混在他们中间。

“你好,我是0818号李熏然。”

衣服说话了!

衣服说话了!

冷静!季白在心里说,不要再自说自话了!

“你好,我是季白,刑警大队行动一队的队长。”

“季队长好,”作训服的声音和季白的有几分相似,这让季白很安心,“请选择你的武器。”

“怎么选?”季白四处望了望,没有屏幕可以点击确定或者取消。

“你……”李熏然顿了顿,“你说话,下指令就行了。”

季白确信自己被嘲笑了。

堂堂季队哪里受过这样的委屈,他被一件作训服嘲笑了!

说出去还……

“我不会说出去的。”李熏然笑着说。

完蛋,这件衣服还会读心术。

“不是读心术,是读取脑电波。”

好了知道了!

你能读心术你还不知道我要选什么吗!

李熏然“emmmm”了一会儿,说:“要你下达指令我才能行动,不然你脑子里那么多想法,我并不知道要执行哪一个。”

“枪!”季白没好气地说。

李熏然轻快地回答:“好的啊。”

经过一整体的训练和配合,季白已经完全习惯了这件衣服。也不知道是不是只有自己的这一件这么特别,毕竟他还没见到别人跟一件作训服聊天。

第二周季白就穿着李熏然跑去解救人质。

配合得天衣无缝,一个原本以为要耗上30个小时的案子不到三小时就解决了。

“辛苦了季队。”李熏然说。

“你才是辛苦了,”季白吸了一口烟,摸了摸挨了个枪子的背心笑着回答,“副队。”


03

还没来得及换下作训服,季白一摸到手机就给庄恕回了消息。

没有紧急事件他们不会突然给对方打电话。

“我回来了,你下班给我打电话。”

刚发出去电话就打了进来:“三儿,晚上想吃中餐还是西餐?辣的不辣的?”

季白把腿翘在办公桌上,整个人懒懒的像一只大猫:“不知道,我脑子转不动了,你定吧。”

“行,我下班了,你什么时候下班?”

季白抬眼看看时钟:“我应该也早下班了。”

“那我们7点在……”

“你不来接我吗?”李熏然沉着嗓子打断了庄恕。

季白一愣,赶紧挂了电话对李熏然喊:“不要偷听我讲电话!”

李熏然笑嘻嘻:“盒盒盒谈恋爱真有意思,你刚才就是这样想的。原来季队长也想撒娇啊盒盒盒盒……”

“你今晚别想充电了!”季白一边摘帽子一边愤愤然,“自己呆在柜子里面壁思过!”

“别啊别!季队!队长!白白!季三哥!三哥!哥!别啊!我幽闭恐惧症!”

季白一边把衣服往小柜子里塞一边生气:“你不幽闭恐惧我还不塞你!”

“我错了哥,你别把我关起来,”李熏然委屈巴巴地吸了吸鼻子,“我不多嘴了……”

“再捣乱看我怎么收拾你。”

庄恕一脸懵逼地看着手机。

福至心灵地脑补了出任务回来软绵绵的撒娇大猫和恼羞成怒的挂电话,穿着白大褂就往车库跑。

“师兄!衣服!衣服!”赵启平对着他师兄的背影喊了两声。

“我知道!我会脱掉的!”

庄恕一边走一边脱白大褂,上了车把白大褂往后一扔就开车奔去了警局。

“我来接你。”他发消息给季白。

季白站在窗户前张望,看见庄恕的车来了,揣了手机要跑,突然听见一声熟悉的“哎……”

不管了,拿手机。

“哎……”

关灯。

“哎…………”

锁门。

“爱矮唉……………………”

“馋猫!”季白一把薅起作训服,“闭嘴!”

李熏然闪了闪,他开心的时候会在显示屏上打出几个卷卷的蓝色小圆圈:“嗯!”


04

季白毫不在意地把一套作训服扔到后座去,还没来得及系好安全带就被庄恕急吼吼地摁着后脑勺吻了上去。

“好了好了,”季白摸摸庄恕的脸,“先吃饭。”

“我都十天没见到你了……”庄恕的嘴唇贴着季白,喃喃地抱怨。

“可是我饿!”季白瞪他。

庄恕缩回去,轻轻叹气:“好好好,吃饭吃饭。”

“我……我没生气,”季白低头扣安全带,“吃完饭……吃完饭我跟你回家。”

庄恕这才笑起来,眼角的褶子都在雀跃:“吃饭吃饭!吃什么?”

季白瞥了瞥乖巧的李熏然:“火锅吧。”

“你不是说吃火锅一身味儿?”

“是啊。”季白靠在副驾驶座上闭目养神,笑了笑。

李熏然又闪了闪。

闻闻味道也是好的!

吃完饭,庄恕带季白去家附近的商场看电影,看完电影回来已经十一点,俩人下车往回走,刚迈出一步,不约而同退回去转个身。

“我拿我大褂/警服。”异口同声。

开了门车门,一人抱一件衣服往回走。

季白看李熏然一直闪圈圈,忍不住摇头笑笑,这小孩真是好哄,闻一会儿火锅味就开心得止不住。

“你们也配了新的制服?”庄恕半天掏不出钥匙。

季白把李熏然往庄恕手里一怼,腾出手在庄恕的裤子兜里翻钥匙。

三个兜都搜干净了,最后还是在屁股兜里摸到的。

“嗯,上周集训的时候发的,”季白把李熏然搁在沙发上,拿了块电池出来充电,李熏然一直闪费了不少电,他拍拍袖子,“这小子还算是救了我一命。”

“是个男的?!”

季白站直了,双手抱胸:“怎么,难道是个小姑娘?小姑娘每天贴身保护我?”

“那也不行!”

“那怎么才行?”季白两手搭上庄恕的肩,歪着头。

希望国jia可以立fa禁止季白歪头挑眉笑。庄恕捂着自己的小心脏。

“我都没说什么,你怎么还吃起醋来了?”见庄恕皱着眉不说话,季白拿额头靠着庄恕的额头,“他现在是我弟弟了,一个可爱的小孩。”

李熏然闪啊闪,画圈圈画圈圈。

高兴!


05

季白这天晚上没走。

发朋友圈已经不能表达庄恕的暗搓搓小兴奋了,趁着季白在阳台抽烟,赶紧发了一大串扬眉吐气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给明楼以示炫耀。

明楼没回。


06

“怎么还不睡?”

季白刷了牙钻回被窝里,庄恕愣愣地看他。

“三儿,我想跟你商量个事……”

季白把头埋在庄恕的颈窝,左腿搭上庄恕的腰:“先睡吧。”

“你今天留下来,我特别高兴,真的,”庄恕叹气,“我总觉得抓不住你,你知道我们总是要住在一起的吧?你这么忙……”

“不住在一起不也是谈了一两年了?”

“我不是要逼你,我只是,提供一个选项。你要是嫌远,我们换一个中间点的房子,或者挨着警局也行。我只要想到你在那等我,我心里就有底。”

“盒盒盒盒盒盒敢情你以前的心是个漏斗?还是漏勺?”

庄恕在他耳边咬牙切齿:“别插科打诨,你知道我说的是什么。”

季白捂住了庄恕的嘴,闭上眼:“我会考虑的,先睡吧。”

睡觉吧。

季白想。

睡眠对他来说是一件特别珍贵的东西。

他还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准备好,今后都和别人一起分享它。

他在等一个启示,等有一天上天说,你该搬过去了,你该分手了,你该结婚了,你该走了。

但是等了两年,上天屁都没有放一个。

上天很忙,上天要吃饭睡觉工作见客,哪有空管你该不该和男朋友同居。

庄恕抱着季白,在他硬戳戳的头顶印一个吻:“好。晚安。”


07

“你怎么不答应啊?”李熏然打个哈欠,和季白一人坐了个板凳,在办公桌前大眼瞪圈圈。

你不要随便读我的脑电波。

“没办法啊,我想跟你说正事,但是你脑子里都是昨晚的对话,还有,还有……”李熏然闪了闪粉红色,没好意思再说下去。

“李熏然!你给我住脑!”

“好的。”李熏然立刻执行命令。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只是不喜欢那种,到了几年,你就该做什么的定式思维。谈恋爱两年就该结婚,结婚7年就该吵架,40岁就该养生,60岁就该退休。烦透了,”季白抓着头发,“90岁怎么还没死?”

李熏然沉默一阵,似乎是在努力消化和计算:“那你觉得什么时候才该谈这件事?谈恋爱不就是这样子吗,互相喜欢,然后要一起过下去,如果不同居,好像就一直这样子?”

“可以是地震了,我的房子塌了,所以我要搬过去。可以是他的小区有贼,不安全,他住过来。也可以是我们遇到点什么事,有一个人没工作没收入了,要住在一起节约房租……”

“噢,”李熏然淡淡地说,“没有一个是因为你真的很想和他一起生活吗?”

早上醒来是他,捏着你的下巴给你剃胡须的是他。

上班前说一声“小心”,放工后说一声“我的乖辛苦了”。

没有纠缠不休的病人,没有凶神恶煞的嫌疑犯。

你跟别人说“你们玩我先撤了”,是因为要回家。

不是一个地址,不是一个小区,不是一套房子,不是一张床。

是一个家,你得说你要回家。

一起选墙纸,选餐桌,在买皮沙发还是布沙发的时候吵一架,买了地毯结果因为懒得清理,没多久就扔掉了。

阳台要种花还是种小葱,会不会经常在家里做饭。

早上出门跑步,买了豆浆油条回家,有人在赖床,你跳到床上压着他,把冷冰冰的手指伸进他的睡衣里。

你会想起你搬进来的第一个早晨,那人看着你,揉着眼睛迷迷糊糊地嘟囔:“你怎么又到我梦里来了。”


李熏然轻轻说:“我好羡慕人类啊。”


08

一天前。

李熏然被季白带出警局,这还是他第一次被带出来玩。

不过他三哥心情不太好,一甩手就把他扔进了他不认识的车后座。

“哎哎!”

李熏然一倒,刚好撞上旁边的白大褂。

“嘶……”

“对不起对不起!”李熏然赶紧坐得端端正正规规矩矩点头哈腰,“我不知道车里还有别人!”

“没事,”白大褂笑笑,“不是你撞倒我的,不过还好来了个能说得上话的。”

白大褂伸手,李熏然赶紧把他拽上来。

白大褂刚才被庄恕随随便便一扔,本来是在后座上,没两个急刹车就摔到了脚下。

“我叫凌远,庄恕的医师袍。”

“我是李熏然!我是新一批的作训服!”李熏然闪啊闪。

“刚才那通电话……是你吧?”

李熏然歪歪头:“你听出来啦。”

“是很像季白,我也常常听见季白的声音,但是不一样,”凌远说,“我有时候还挺苦恼的,人耳的辨别能力真是差。”

“对啊,人类本质上又聋又瞎又愚钝。”

“到你这一代应该已经很好了?”凌远问。

“什么好?”

“系统。我的系统是十年前的系统,上一代有很多漏洞。”

李熏然点头:“我听说过,是的,我们的系统升级很多次,还能自我修复。”

“那就好。”

“你的系统不好吗?”

凌远温和地笑:“不太好,但是不是什么大事,不影响工作的。”

“噢,那,那你自己要注意一点,多充电。”

等庄恕和季白吃了饭回来,以李熏然和凌远的交流速度,已经把祖宗八辈的故事说了个遍,针砭时事借古讽今只差手牵着手共同迈向美好未来。

李熏然闪着圈圈,闻着浓厚的重庆九宫格中辣加香油碟的味道,飘飘然。

看完电影,庄恕兴冲冲开车回家,又是两个急刹车,李熏然一个头昏就撞进了凌远怀里。

并且俩衣服心照不宣地保持着这个姿势直到回到小区车库。

李熏然闪啊闪,被季白抱起来,垂着头偷偷看了一眼凌远。

庄恕找不到钥匙,季白抬手。

李熏然的小心脏砰砰跳。

如果他有心脏的话。

季白把李熏然摔给庄恕,自己伸手去找钥匙。

小说里都是这样,不小心摔着的时候,男主角李熏然会刚好跟男主角凌远吻上。

一点都不差。

还会刚好把舌头也摔出来。

季白站在阳台抽烟,庄恕出来找电池给凌远充电。

“我要和你谈谈。”凌远说。

“我没空。”

“如果你再不跟季白开口的话,我就罢工。当然了手术你还是能做,能不能比过别的有白大褂的医生我就说不准了。”凌远轻飘飘地甩了一句话,然后靠着蓝色的作训服休眠了。

庄怂怂非常感动,他终于等到了这个机会。

一个被迫要去邀请季白同居的机会。


09

季白搬过去的第一个周末。

俩人都没有设闹钟,安安稳稳睡到了中午。

庄恕答应了明楼和明诚,中午要一起吃饭。

俩人慢悠悠地起床洗澡,季白先打开衣柜。


“熏然?”

他记得昨晚把李熏然挂在衣架上,现在不知道为什么,作训服和庄恕的白大褂缠在一起,躺在柜子里。

“你在干嘛?”

李熏然闪出了一串粉红色的小圈圈:“我……我在充电……”




FIN




明楼的睡眠很浅。

庄恕发消息来,屏幕亮了,明楼就醒了。

他瞟了一眼,然后关了机。

抱着明诚,谁他妈还要回你的消息。



REAL FIN !!!!





大家都在疯狂捞

不给糖就捣蛋(小料) 

非正式乱谈系列手机壳

总裁,面飞,茶茶,党太,橙猫太太



评论(65)

热度(7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