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个id见

【楼诚】脱粉回踩的嘴脸

傻白甜娱乐圈AU

不给糖就捣蛋(小料) 

非正式乱谈系列手机壳

总裁和干脆面和飞太和茶和党太


01

明台一觉醒来变了天。

视帝明楼的最出名粉头,给明楼建了网站建了各个地方的粉丝分会的粉头,每年承包明楼生日会和各大发布会的粉头,突然在微博爆出一系列黑照,冷嘲热讽表示明楼徒有其表,私底下有见不得人的事情。

发布时间是早晨9点15分,到九点半就已经有十万转发,#明楼实际体重#的话题坐着火箭冲上热搜榜首。

一副脱粉回踩的样子。

明台赶紧往楼下的书房跑:“大哥!大哥!大哥!出事了!大哥!你在家吗!”

没人应,明台退了几步,给自己助力,冲刺跑了一截想把门撞开——

明楼开了门,大大方方退了两步,明台就刚好冲进书房里,撞上小茶几,摔了狗啃泥。

“小点声,像什么样子。”明楼坐到沙发上,理了理自己的衣服。

“大哥!你看微博了吗!”

“看到了,让你小点声,”明楼喝一口咖啡,“怎么,上个热搜也是大事?”

明台揉着脸站起来:“凭体重上热搜算什么好演员!”

“你能凭体重上热搜的时候,我会给你送奖杯的。出去吧,我还有事。”

小少爷嘴角一垮,灰溜溜逃了出去。

明楼再看一眼微博,叹口气。

刚把#明楼170斤#撤了下来,怎么又上去了一个。


02

梁仲春急得满头大汗,这头联系了人去调查情况,那头又要找公关团队尽快处理,送梁苗苗去上学又堵车,刚好他的大老板明诚临时叫他去开会,就算是有三个他也不够用。

他打了几个电话,迅速排了下顺序。

还是去开会比较重要。


他跳槽之前就听说过明诚,但是也怀疑这小孩能不能撑起一家公司。

后来去了才知道,明诚在孤儿院长大,被人资助,领一些慈善基金,自从上大学就是全额奖学金,进大学第一年加入了绘画社,拉了不少赞助卖了不少画,第二年开始做买手,第三年靠着累积的人脉和完美的商业计划书开了自己的工作室,刚大学毕业就已经有将近五年的工作经验,不仅仅是艺术家,还是个人精。

人精直到现在还要把关千万级别的活动项目,只不过从最初的展览活动已经延伸到了影视剧和真人秀各个方面。

三年前,国产影视剧不被人看好,明诚咬牙投了几部正剧。在电视综艺的收视率越来越低的时候,他选择了没人在意的网络综艺。

现在,当所有人都为老板的英明远见欢呼鼓掌,明诚也微微颔首的时候,只有他自己知道原因。

“梁经理,”明诚笑笑,“今天辛苦你了。”

梁仲春半年前刚拍着胸口说,明楼的第一个真人秀一定能火。结果就在开播的前一周出了这么大一件事,让他喘不过气来。

明诚一发笑,他就想撞墙。

“今天早上那件事……”

梁仲春赶紧点头哈腰:“我已经在联系公关团队了,一小时之内会给我三个方案,微博那边我听说在努力撤,应该不会影响到……”

明诚摇摇头:“我找你就是想说,这件事你不用管了。”

“嗯?”

“你盯着点后期,还有宣发。”

“嗯?”

“就这样,你先去忙吧。”明诚两只手指甩甩,微微低头去看Macbook屏幕,用发际线盯着梁仲春一瘸一拐出了办公室。



03

他的桌面是明楼前两天的机场照。

只有他自己知道,开工作室,接活动,投电视剧,拍真人秀,说好听了是商业眼光。

说简单点不过是为了追星。

他很小的时候,作为明氏资助的孤儿,收到过明楼的一封信,被他塑封起来放在枕头下面。

信上字迹有些模糊,大约是千篇一律的鼓励的话。

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明诚甚至都算不上穷人家的孩子,他逃离了桂姨之后就逼着自己飞速成长起来,毕竟他没有什么好失去的。

明诚每一次在开年会的时候,看见净利润的时候,给员工们发年终奖的时候,都会由衷地感谢这个年代。

他曾经想,要是把自己扔到七八十年前,估计不是被养母虐待死就是横尸街头。

现在他可以去孤儿院,可以读书,可以吃饱饭,甚至还可以去图书馆。

再长大一点,别人去网吧打游戏,他去网吧查资料,本地没有拉丁语老师,就在网上听课。

听完课打打游戏卖卖装备,他能听见哗啦啦掉钱的声音。

是的,钱。

所有人都说你是不是掉钱眼里了。


明诚不在意,没时间没精力在意。

“我等你。”

那封信的末尾,有这样三个字。

他没有太多时间去讨好不重要的人,他要很快地向前跑。

确实有很多次他都撑着膝盖大口喘气,想说,你能不能走慢一点。

他看着明楼从一个兢兢业业的男十八号,成为当红首屈一指的霸屏男一,知道他深夜点着烟在看剧本,知道他飞到巴黎出席一个活动当天又飞回来。

当你在黑暗里,见到过一道劈开缝隙的光,就会不由自主朝着他的方向。

野蛮生长。


04

三年前的那次聚餐,不是明楼和明诚的第一次见面。

虽然他们都以为对方是第一次见到自己。

他们谦虚而拘谨地握手,称呼对方为明先生。

明先生。

明诚在心里偷笑。

他从来不想以粉丝的身份见到明楼,不想被他拍拍肩说“谢谢你的支持”,不想被他说“我不喜欢接机”。

明楼不想以资助人的身份见到明诚,不想被他双手捧着眼含热泪地感谢,也不想被他冷漠地丢下一句“这是这些年欠你的钱”。

怕真的有点联系,又怕一干二净。

所以他看到“青瓷工作室”的时候,抱着一丝侥幸心理,硬是接了这个剧。

“对对对,好巧!咱们姓明的碰一杯啊!”明台跟着来凑热闹,已经喝得有点大舌头,没等明楼和明诚举杯,就一杯酒哐啷下肚。

“合作愉快。”

“收视长虹。”

明楼和明诚的杯口轻轻碰了碰,也没有一个比一个杯口放得低的姿态,相视一笑,坦坦荡荡一饮而尽。

“哈!碰杯了!”明台张牙舞爪,“碰杯了就都是明家人了!”

明楼把明台踢到一边去:“没大没小的。”

明诚歪着头看着明楼,说:“是挺巧的,不瞒您说,见着姓明的人,我都觉得特别亲。”

明台赶紧扑过来:“那就是我诚哥了!我阿诚哥!”

明楼用两根手指把明台扒开,丢出去。


巧个鬼,你户口簿上的姓本来就是跟我的。


05

那之后,明诚把明楼相关的项目看得特别紧,大大小小的账目都要过一次,连宣发海报都要看两眼。

这些项目都是梁仲春的。

汪经理当初跟梁经理争项目的时候,眼看都要赢了,却被明诚看见她手机锁屏上明楼的侧脸。

玄武岩一样锋利,高挺的鼻梁辨识度太高,哪怕是剪影他也能一眼认出来。

打着“不要把过多的个人感情带入工作中”的旗号,交给了梁仲春。

现在梁仲春更加夹着尾巴做人,汪曼春倒是看戏看得开心。

“我先走了,你们有事直接打给我。”

明诚拎着包套上了大衣就往外面走,叫了个的士去片场,想了想要不要给梁仲春加工资。

还是等他自己提的时候再说。

他自己都有点嫌弃自己的抠门,可是有什么办法呢,他太热爱钱了。

在他还没能完全拥有尊严和自由的时候,钱已经是他最好的伙伴。

钱给他安全感,给他成就感,给他地位和尊严,给他温柔。

啊,钱,歌颂钱。

钱给他机会见到喜欢的人,就算去片场也不叫粉丝探班,叫投资方亲切慰问。

也就是这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有多爱明楼。

爱到愿意为他花钱,明诚攥紧了拳头,在他的价值管理,那这肯定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了!


“大少爷,明总来找你。”阿香一直跟着明楼,虽然职务上是个助理,其实更多的时间都是呆在片场搭把手。

明楼正琢磨剧本,一抬头,刚好撞上明诚的笑脸。

“你怎么来了?”明楼赶紧把他拉到旁边的会议室里。穿着单薄西装的青年被郊区的山风吹得鼻尖通红。

“不能来啊?”

大概是因为那晚喝了酒,莫名其妙认了亲,又是真的对姓明的人有自然的亲切感,明诚脱口而出的时候自己都被吓到,他真不知道自己是从哪里学来的,不知道怎么会用这种语气跟明楼说话。

不过他确实回答不上这个问题,他不知道自己要来干嘛,只知道要来。

“能能能,”明楼在会议室里翻箱倒柜,“只是荒郊野外的,不比你公司里暖气供着热水袋抱着。”

“一个剧组上百号人呢,都在荒郊野外呆着……我又不是大户人家的少爷,没那么娇气。”

刚说完就看见明大少爷佯怒的脸,明诚赶紧搓搓手:“哎哟哟,真的好冷。”

明楼赶紧把军大衣给他裹上,就算这么长一件,明诚披着都还是会露出脚踝。明楼低头看了看,现在的年轻人,为了好看什么都豁的出去,10度不到的天气里还穿着九分裤,倔强地露着脚踝。

“我说你怎么不冷,”明楼打趣道,“原来穿了毛裤。”

明诚一愣,立刻就涨红了脸,手都不知道往哪里放,一把脱了军大衣:“我还有事,先回去了。”

溜了溜了。

明楼手里还薅着刚才的军大衣,低头笑了笑。

真是个小孩。


06

小孩再来探班的时候,明楼也不问他为什么来,来了就把人拉到保姆车上,空调吹着,相声放着,自己的戏拍完了才过来,和他聊聊无关紧要的小事。

聊姐姐,聊弟弟,高兴了还要逗一逗明诚。

“吃饭那天怎么说的?明台叫你什么?”

明诚转转眼珠:“他叫我阿诚哥。”

“他叫我大哥,那你该叫我什么?”

“跟着他叫呗,大——”明诚笑,“少爷。”

“嘿你……”

明诚躲开明楼要拍下来的手:“难道不是吗,你前天戴了一对不一样的袖扣你知不知道?要是几十年以前,你就是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大少爷,没人给你准备睡衣你就不睡觉那种。”

“是吗?那你呢?”

明诚突然耳朵红了起来。他一直都想过这个问题,但是他没想过,会有人问,更没打算告诉别人。就像他很少有人关心,或者有人来关心他,他也只是客气敷衍地“没事谢谢”。

要聊这些莫须有的事情,有点超出他的安全范围了。

明楼见他不说话,坐在他旁边自问自答:“我觉得我会把你带回家,不会留你在孤儿院,毕竟几十年以前,孤儿院不是一个好地方。我会教你读书写字,读睡前故事,你可能第一次考拉丁文不及格,回来躲在被子里哭。”

明诚瘪瘪嘴:“就算我躲在被子里哭你怎么会知道。”

明楼笑笑:“噢是的,我忘了说。如果我把你带回家,你肯定刚开始的几天,每天做噩梦,所以我会抱你回我的房间睡,后来你就认床。等你长大一点,我可能会带你去别的国家,美国?”

明诚摇头:“还是欧洲吧,美国给人一种土大款的感觉。”

“你学画画的,那就巴黎。你不会那么累,起早贪黑地打工,你可以画画,可以调香水。但是那时候战乱频繁,我们最终还是会回国的。”

明诚沉默了一阵,揉揉眼睛,问:“你一早就知道?”

明楼叹气:“本来没想在今天说的。”

“你一早就认出我了,”明诚扯了一个笑,“明大少爷是不是很骄傲?你看,你以前资助的孤儿,现在真给你长面子。还有多少个我这样的人,您找过吗?”

“当然骄傲,每天都在为你骄傲,”明楼靠得近了点,“明总,我拿个秘密,换你一个秘密行不行?”

明诚没说话。

“没有别的你。说是明氏慈善基金的资助,其实给你的,都是我自己掏钱。你回去查就知道,明氏慈善基金,是在你18岁的时候才设立的。可是不带你回家,”明楼自嘲,“却是我最后悔的一件事。我当时要准备出国,自己的能力并不足以撑起两个人。”

明诚瞪大眼睛,消化了好一会儿。

他眼睛本来就圆,这么一瞪,还带着点刚才没消下去的委屈,看得明楼不由得心头发痒。他伸手过去戳戳明诚的指尖,然后摩挲明诚修长的手指,好像这样就能缓解一点。

“我对你没有秘密。”明诚终于笑出来。

“不是秘密也可以说,”明楼终于能和明诚十指相扣,“只要你说,我就想听。”

明诚垂着眼:“哥哥。”

明楼微微颤了颤,很快镇定下来:“嗯。”

“我肯定愿意跟你回家的。”明诚下定决心,飞快地说。

明楼笑了笑没说话,明诚心里没底,大脑一热赶紧补充一句免得尴尬:“我意思是要是如果是放在几十年……”

男人温厚的手掌扣着他的后脑勺,另一只手捧着他的脸,像是捧着失而复得的宝物,细细品尝明诚的味道。

薄荷味的嘴唇,焦糖味的舌尖。

“说好了跟我回家,不许反悔啊。”


07

明诚后来常常去探班,公司的职员们感动得一塌涂地,我们老板这么帅还这么拼,你有什么资格不努力!

他每次都买一堆咖啡蛋糕奶茶小甜品给剧组所有人,美其名曰慰劳群众。

天知道他单独给明楼留了什么。

他坐在保姆车上,一边吃着小蛋糕一边想,小说里霸道总裁的桥段好像都是这样的,给一个人砸钱,那个人只喜欢自己的钱,然后吵架冷战分手和好再吵架再……
“唔!”

刷拉一下门被拉开,又被锁上,男人冰凉的唇印在他的嘴唇上,还舔了舔嘴角的奶油。

“不要抢我的蛋糕。”明楼用鼻尖戳戳他的鼻尖。

“贼喊捉贼!这是我自己买的。”明诚又舀了一勺,是在示威。

“你吃了我就没了,你怎么补偿我?”

明诚瞪他一眼,几十岁的人了还跟人抢东西吃。

“行吧,你吃蛋糕,我晚上吃别的就行了。”明楼无所谓地耸肩。

“我晚上要回公司的,你别耍流氓啊。”

“我今天杀青,明总都不为我庆祝一下?”明楼抿着一字笑看他,“别人说我是沾你的光,说我看上你的钱,你不出面一下,不太好。”

明诚问:“那你是看上我的钱了吗?”

明楼错愕,到现在他都还不太知道明诚的重点为什么老是跑偏:“如果我说……是?”

明诚把蛋糕放在一边,钻进明楼怀里:“那我就很踏实。”

明楼哭笑不得地抚着明诚的背:“这是什么逻辑?”

“我总会有钱的,”明诚抬头看明楼,“我小时候,什么都没有……以后就算我突然一贫如洗,我也可以东山再起的,我知道该怎么做。”

“屁话,”明楼捏他的脸,“别人说什么就是什么了?”

明诚也笑:“别人是谁啊?你的‘跳楼机’们吗?”

“胡闹,你也跟着胡闹,起的什么名字,”明楼叹气,“明台。就他一个。”

“那你……”

“我看上的是人,你要忙就先回去,”明楼吻他的额头,“只不过你把人给我看好了,看不好找你啊。”


08

隐蔽的地下情有惊无险地谈了三年,明楼终于借助一家子的力量把明诚拐回了家。

明诚唯一的条件就是搬家我自己来,谁也别插手。

明楼心安理得地袖手旁观,看见明诚把箱子挨个挨个归位,衣服一件一件挂起来,领带皮带叠好卷好放进抽屉,鞋子放进鞋柜,牙刷放进卫生间,洗面奶和刮胡刀放在洗漱台上,手表摘下来放在床头。

心里无比踏实。

明诚很少在家里办公,能在公司完成的事情就绝对不带回家,也不迁怒于人,但是因为明楼真人秀的项目实在是赶,刚好公司停电,他不得不抱着电脑回了家。

“就不能明天再做?”明楼站在他对面看着他。

“大少爷,你自己的事情你也上上心行不行?”明诚挑眉,埋头做事。

“阿诚,你别紧张,”明楼优哉游哉地喝一口红酒,“你没有追过星你不知道,人都是有滤镜的,不喜欢我的人,看再多也不喜欢,喜欢我的人,就算我搞砸了一个真人秀,也会喜欢。”

明诚敲敲桌子大喊:“你还想着搞砸!”

“我假设,假设。你看我去年大半年我都没有活动,生日会还不是人多到得去应付应付。我有时候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那么复杂搞一堆活动,还组织分会场,组织接机……”

“身在福中不知福。”明诚嗤笑一声,没再理他。

大少爷自觉没趣,洗漱之后睡去了,半夜捞了捞旁边,发现床边没人,才摘了眼罩,发现明诚趴在书桌上睡着了。

他轻手轻脚走过去,准备把明诚抱回床上睡,刚碰到电脑,屏幕亮了。

明诚估计是刚刚撑不住,昏睡过去,还没到两分钟就睡熟了。

明楼看到桌面是自己的机场照,本来不太在意,稍稍一瞟,发现开着的几个文档和表格和ppt都是关于他的各种活动,包括且不限于真人秀。

还有。

粉丝活动。

网页停留在连他都知道的自己的粉头“更上一层楼!”的主页。

他当然知道了,‘跳楼机’就是因为这位粉头才被决定用来当做专属称呼的。每一场他的感谢名单里都有这么一个人,他得咬牙切齿地念他的昵称。

还得把“感叹号”念出来。


明诚记得清清楚楚,自己是在8点23分被人闹醒的。

“几点了……”他迷迷糊糊地望向床头,准备摸手机。

“我的粉丝朋友,现在是8点23分。”明楼撑着脑袋,笑着看他。

“我9点还要……开……你!”明诚炸了起来。

“你为什么从来没告诉过我?”

“我没什么好说的!”明诚瞪他。

“你可以保持沉默,”明楼整个人都附上来,“但是你说的每句话……都会成为呈堂证供……”


09

视帝明楼的最出名粉头“更上一层楼”,给明楼建了网站建了各个地方的粉丝分会的粉头,每年承包明楼生日会和各大发布会的粉头,早上9点15分在微博爆出一系列黑照,腰酸背痛地躺在床上噼里啪啦地打字,冷嘲热讽。

“明楼重死了!170斤都是谎报的!”

“头围也谎报!”

“早年间还变玫瑰讨好小姑娘!视频链接戳这里。”

#明楼实际体重#的话题坐着火箭冲上热搜榜首。

一帮人纷纷感慨这个脱粉回踩的嘴脸,一帮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紧张地吃瓜,一帮人什么都知道但是她们什么也不说,紧守着柜门。

没过多久事情就被压过去了,各大时尚杂志公众号甚至发了好几篇《170斤也能穿出男神范》《跟着明楼练穿搭》《要显瘦,学明楼》的长文章,顺带给真人秀造了势。


粉头的秘密被发现了,还让明楼非常嘚瑟,于是生气地在家里睡了懒觉,听明楼训了两声明台,中午去公司处理点事情,下午就回了家。

从头到尾,“更上一层楼!”都表示不接受采访。



FIN



不给糖就捣蛋(小料) 

非正式乱谈系列手机壳

总裁和干脆面和飞太和茶和党太





评论(66)

热度(11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